Monday, March 30, 2009

芝加哥行-市区(downtown)

1. 2. 今天打算去的地方是sears tower。芝加哥是许多高层建筑新技术的首创之地,sears tower是目前美国最高的摩天大楼,于1973年开始建造,用了三年的时间建造完成。也保持了全球最高建筑物的纪录长达二十几年,直到1998年马来西亚吉隆坡的双子塔落成。天气晴朗时,站在塔上可以看到Illinois, Indiana, Wisconsin and Michigan四个州。我想,站在芝加哥最高点,俯览整个芝加哥甚至周围四个州,一定会有一种开阔爽朗的感觉。

由于时间不多,随便找了个地方解决了午饭,便步行向sears tower进军,一路走一路拍。

从公园一侧往市区进发

好多这样的老楼,不过跟其它建筑很协调,没有很军突兀的感觉

Chicago river

站在桥上拍的

河里的游船。站在河边喊两声挥挥手,船上的人都向我打招呼,挥手

河边有一些鸟。还是大城市的鸟见过世面,人来人往从它身旁走过,它都不理。

街景一

街景2

街景3

街景4

街景5


街景6

在市区里走,两边全是高楼,完全有一种云深不知处的感觉。虽然芝加哥人口接近300万,车辆也众多,不过感觉很奇怪的是路上没有特别拥挤的感觉。

sears tower 大厅。芝加哥正申请2016年世界奥运会,所以挂了好多国旗。

仰望sears tower

贴了这么多照片,也没有见到在楼顶俯瞰的照片。很可惜,去的时候天气不好,楼顶被一片大雾环绕。走进购票大厅,门口的工作人员就提醒我说,上面的天气不好能见度不高,请考虑好要不要上去。当时想,既然都已经来到了,天气不好也还是要上去。决定继续购票。当走到购票处,售票员再一次提醒,上面的能见度几乎为零,上去什么也看不清。问我是否确定买票。拿着银行卡犹豫了一下,想既然都说了能见度为零,什么都看不清,我为什么还要花钱上去了? 片刻后决定不上去了,give up.

很遗憾,没有能上去。不过也不枉此行,让我对芝加哥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,希望下次再过来花上几天的时间好好玩玩。


3.

3 comments:

  1. 那鸟真听话啊,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的出镜率很低啊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低调的“人”,神秘的“人”,腼腆的“人”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