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13, 2009

东部游(2) - MIT & Harvard

1. 2. 波士顿被誉为“美国雅典”,是因为在波士顿大都会区拥有超过100所大学,超过25万名大学生在此接受教育。在市区内,东北大学是一所大型的私立大学,在芬威区有一座校园。波士顿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之一,位于查尔斯河畔的联邦大道。 当然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哈佛大学、麻省理工就在此地。哈佛大学是美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 构,位于查尔斯河对岸的剑桥。麻省理工学院(MIT)最初位于波士顿市内,很长时期称为“波士顿理 工学院”(1865-1916),在1916年才跨过查尔斯河迁往剑桥。今天主要的目的地就是MIT 和 Harvard University.

到MIT的第一感觉,楼很怪异

路边MIT标志

校园一瞥

Main entrance to MIT,进去大厅有个免费的校园导游,不过需要等一小时。由于时间所限就没有参加,随便逛了逛校园

大楼另侧

MIT中国人应该不少,还能看到电线杆上的租房广告

学校造船博物馆。波士顿航运发达,MIT做了不小贡献

哈佛校门。哈佛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有围墙的美国大学,校园一周校门很多。

这是每年都接受着无数人的仰慕约翰·哈佛铜像。传说只要过去摸摸他的脚就会金榜题名,所以你看哈佛的脚经过风风雨雨还是那么的光亮。关于哈佛铜像,还有很多的故事。

校园景色,哈佛校园到处都是这种红楼风格的房子

别致的小楼,我挺喜欢

哈佛科学中心

哈佛每天都会接待很多游客。可以看到一个旅行团正在合影

校园口马路对面的哈佛书店

哈佛法学院。奥巴马毕业于此,这次奥巴马当远,哈佛肯定是乐的不行了

哈佛大学是公认的总统摇篮。该校共有八位毕业生曾当选为美国总统。他们是约翰.亚当斯(美国第二任总统)、约翰.昆西.亚当斯、拉瑟福德.海斯、西奥多.罗斯福、富兰克林.罗斯福(连任四届)和约翰.肯尼迪,小布什,还是最近当选的奥巴马。
3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