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30, 2009

芝加哥行-千禧公园(Millennium Park)

1. 2. 周六参加了ISS 活动,去了一趟芝加哥。芝加哥值得看的地方很多,光是几个博物馆就值得两三天去慢慢看。其它还有芝加哥的建筑、游乐场、特色饮食,游密西根湖等。但ISS的活动时间非常有限,早上几点出发,晚上五点就要返回,真正逛的时间也不过五个小时,所以好多想去的地方也去了,只能有选择的找一个地方去逛了。

下车时在千禧公园入口所拍

早上九点坐大巴准时出发,两个小时后到达。我们在千禧公园下车后就自由活动。所以我参加的第一站也就是千禧公园。该公园建立于1997,占地为24.5亩,以世界一流的户外设计师Jay Pritzker Pavilion的构思为蓝图,公园号称融合了当今世界艺术、音乐及建筑的精华。工程历时6年、耗资4. 75亿美元,虽然严重超支,但在2004年开幕时,仍博得全球赞许的掌声,而且连续获奖无数。园中有数码装置艺术的喷泉、科技感的雕塑、露天音乐厅、小桥 流水等。有评论表示,千禧公园很人性,是数码艺术与地景建筑结合的完美典范,这和一般建筑物不同,照片无法说明它的意义,必须亲临现场才能感受到其所要传达的讯息。在公园一转,发现确实非常漂亮。



公园一角,前面就是芝加哥市区,顶上钢架上有很多音响,下方即是露天音乐厅。

(该照片来源于网络)
足以容纳1,500人的露天音乐厅。据说经过专业设计,在露天下音响效果仍然十分优异。


音乐厅前台

颇有特色的人行天桥。在天桥上可能更好的游览芝加哥风景


身后有一个豆豆状的东西,叫“Cloud Gate”。是由英国雕塑家阿尼什·卡普尔(Anish Kapoor)创作的宽20米、高10米、重110吨的不锈钢气泡,是世界上最大的户外雕塑之一。自从2006年5月15日落成之后,就受到大家的普遍关注,以至于市长宣布落成那天为“云门日”。



从这个雕塑不同的角度,可以看到不同角度的高楼大厦,以及自己。能看出我在哪吗?

豆豆的下面面,很有感觉

这就是著名的Crown Fountain,是由西班牙艺术家Jaume Plensa设计制作的。该Fountain运用最新科技将一大面LCD及时影像将在此游玩的游客透过萤幕与大众互动,不定期陈列一些公共艺术品,甚至办理一些幽默的比赛将图片,呈现不一样风貌。






(以上四张照片来源网络博客lucky 的小空间:http://hi.baidu.com/lucky030201)

我去的时候天气有点冷,只有LCD大屏幕而喷泉没有开,所以在网上找了些照片让大家看看。



3.

2 comments:

  1. 回答你第八张图片下面的问题:根据图片这么正面的拍摄角度,从镜面反射原理和衣服的大概颜色来猜测,某人就是球面正中央那个小不点人物~~是不是猜中有奖啊?呵呵~

    ReplyDelete